close

台北101

 

从部落格开创至今,这是最久没更新部落格的一次。。快一个月了,幸好没生蜘蛛网。。

忙碌了一段日子,终于都忙完了,今天难得悠闲,就不去想那些烦心事了,来写写我的台湾行记录吧

 

现在咱们乘‘时光机’回到2008年的11月21号

 

今天乘搭早机飞往台湾,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国公干,但这次有着不一样的心情。。

是因为有朋友在台湾的缘故吧,带着期待的心情飞向台湾。

 

由于到香港转机,也算是有到过香港--机场。。嘻嘻

香港机场(3)  

 

下午四点半--抵达台湾,在上空往下望,一片绿油油的,有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

 台湾上空(1)

 

第一次踏足台湾,陌生中又有点熟悉,或许是因为从小就接触台湾节目的缘故,

所以有一点点的亲切感和莫名的兴奋。。

台湾的夜晚似乎来的特别早,才五点钟,天就开始黑了。。

 

第一天的行程比较匆忙,到了饭店,简单的梳洗一下,就赶往赴约和小郭吃饭,之后到饭店附近的五分埔逛逛,

就这样,一天过完了。

 

第二天,起了个大早,迫不及待的到外面的街道走走看看当地的人文风情

今天的天气很好,太阳晒在身上却不会感到燥热,一阵阵的风吹在脸上,凉凉的,好舒服。。

 

松山路--我住的饭店就在这条路上

松山路街道 

 

台北东区的某个市集

台北东区街市

 

剩下没多少时间了,只在市集里逛了一下下,就转道去展览会场了

果然不出我所料,这展览会只需半天就走完了,

三点钟回饭店休息,今天跟小妈约好了要见面,碰面后小妈带着我们走出台北东区。。

 

第一站--淡水老街,好热闹、好多人、好多小吃。。

淡水街道(1) 

 

淡水著名小吃--阿给,“阿给”是日文油豆腐(abura-age)发音的直接音译

豆腐裹着炒过的冬粉再用鱼浆封口,蒸熟,再淋上有淡淡腐乳香的酱汁,真是好味道。。到想在还在念念不忘着。。

淡水老街美食~阿给

 

淡水另一著名小吃--铁蛋

小妈叫我吃了要写心得,嗯。。对我来说它就像卤蛋,因为卤太久了所以有点硬硬的卤蛋。。

不好意思啦,我嘴拙,品尝不出它的特点。。

淡水老街美食~铁蛋 

 

淡水小吃--炭烤鱿鱼

一看到烤鱿鱼就开始嘴馋,但小妈叫我等,想说他一定有更好的介绍,为了吃好吃的只好忍了下来,

从街头走到街尾,终于走到这家在渡头旁的摊位,小妈说这家的鱿鱼最新鲜也最好吃。。

果真不错吃,烤得刚刚好,吃起来脆脆的又有弹性。。

 淡水美食~烤鱿鱼

 

鲜榨红心芭乐果汁--貌似很好喝,可惜整肚子都是水了,喝不下。。

小妈好似怕我们会渴死,一直买饮料给我们喝,今晚是我有史以来喝最多水的一晚。。

淡水老街美食~红心土芭乐果汁

 

第二站--渔人码头

相较于淡水老街的热闹,这儿显得较为宁静、舒适。。

渔人码头~街道

 

渔人码头的情人桥

热情的小妈一直叫我们上桥去走走,但是我们实在是太累了,况且自个儿走情人桥也没啥意思。。

最后还是婉拒了她的好意。。

渔人码头~情人桥(2)

 

这张是偷拍的,小狗是不是很可爱呢?

渔人码头~小狗(1) 

 

第三站--士林夜市

一样好热闹、一样好多人、一样好多小吃。。

士林夜市街道

 

一样的动作,一抵步就--吃

十全排骨--小妈极力推荐,以往家里炖的十全大补汤都是用鸭子来炖,炖排骨还是头一遭吃,ehm。。不错吃

蚵阿煎--其实也不是不好吃,就是淋在上面那带点甜味的酱汁不合我的味

 

貌似很好吃的特大香肠,可惜已经吃不下了

士林美食~超大烤香肠

 

仅有一口之缘的烤甘蔗汁。。遗憾呐

士林美食~烤甘蔗+姜母

 

回到饭店真是累翻了,走了一整天,脚真是累到不行。。

 

2008年的11月23号 

以下的照片是在台北101照的

101(4)

 

101(5)

 

101 Food Court

 

我个人蛮喜欢这张照片。。

话说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,有个老外站在我旁边,等我拍完走开后,他也站在我的位置拍下这景象。。

我们算不算眼光一致? 

101(6)

 

101(8)

 

『做最真实的自己;过最精彩的生活』很有意思的一句话

DSC06490.JPG

 

大家不妨猜一猜,这个屏风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?

DSC06494.JPG  

 

以下的照片是在SOGO百货照的 

SOGO(1)

 

SOGO (3) 

 

SOGO (5)

 

SOGO (7)

 

 SOGO (4)

 

这天一整天都在逛百货公司,不喜欢 shopping 的我还真是闷到极点。。

本来还想说看看国外百货公司是如何装饰圣诞节,可以趁机感受一下在国外的圣诞气氛,

可惜都没看到有任何的圣诞装饰,或许是还早吧,毕竟还有一个月才到圣诞节。。

 

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工作,我就不提了。

 

最后和大家分享我每日必吃的早餐

白粥+肉燥+素肉松--好怀念的早餐

美味早餐~白粥+肉燥+素肉松

 

 

感谢小妈和小郭的热情招待,让此趟的台湾行在百忙中增添了不少美好的回忆。

 

台湾  我会再来。。

下次再来的时候,一定要痛痛快快的 吃、喝、玩、乐,好好的享受一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ista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